XNMN 聖工

 

學科名稱及代碼 學 分 簡 介
XNMN100/500
佈道法
2 本課程旨在介紹各種傳福音模式,並讓學員檢視自己的文化偏見和個人佈道經驗。完成此課程後,學員將更認識到未信者對不同福音講述的理解,使學員在傳福音技巧方面有更好的組織和採取更整全的方式。
XNMN131/531
靈命與事奉
2 本課程旨透過研讀聖經人物在人生際遇上的掙扎,幫助學員深入反思個人靈命與事奉的各項重要課題,尋求靈命持續不斷的更新、突破與成長,致能長久有效地事奉上帝。
XNMN201/501
門徒訓練
3 「使人入教」不應是教會的目標,因為「使人作門徒」(disciple-making)才是大使命的核心。本課程是「佈道法」的延續,幫助學員堅定門訓之志掌握門訓之道,繼而能在教會實踐並推動門訓事工。
XNMN310/510
講道法
3 本課程教導學員明白講道之理論和實踐方法,建立作為基督教講道者各方面的基礎,讓學員在講台宣講神的話語時勝任達到最佳效果。
XNMN311/511
講道實習一
1 本課程給予學員一個實習講壇講道的機會。本科除了讓學員認識不同講道原則和講道模式之外,亦會安排學員在課堂或午會上講道。學員亦會透過評估其他同學之講道和參與由講師引領的討論,明白和掌握到講道各方面的元素。
XNMN312/512
講道實習二
1 本課程繼續在「講道實習一」後,給予學員再次在講壇上實習講道的機會。
XNMN313/513
講道實習三
1 本科繼「講道實習二」後,給予學員再次在講壇上實習講道的機會。
XNMN320/520
教牧學
3 教牧學是應用神學的其中一科,既從聖經與神學的角度,探討牧者的蒙召、身分和責任,也從教會和社會文化的實際處境,探討適切信徒需要的牧養工作。內容涉及牧者的靈命和家庭、牧職的實施、教會的領導與管理等。本課程旨在為預備進入工場,或正在服侍教會的同工,提供理論原則,與課本之外、用作參考的實際經驗。
XNMN340/540
崇拜學
3 本課程旨在從聖經、歷史和神學看教會集體的敬拜、教會年曆、崇拜中禮儀的意義及功用等,建立合乎聖經的崇拜觀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