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S 科際整合科目

 

學科名稱及代碼 學 分 簡 介
INDS210/510
屬靈爭戰與輔導
3 基督徒很多時生命軟弱無力,多因對屬靈的事物缺乏認識,及對屬靈爭戰無知,也不懂如何運用屬靈權柄。本科透過深入的聖經教導,探討繪畫屬靈地圖、行區禱告、對付地域性邪靈和攻破仇敵的城門,讓基督徒奪回生命的主權,把握十字架和聖靈的大能,有能力參與在屬靈的爭戰中並且得勝。課程目標包括讓學員對聖經中的屬靈爭戰有全面的了解、知道在屬靈爭戰範圍內的學術討論,以及讓學員在屬靈爭戰中站立得穩,並了解輔導與屬靈爭戰的關係。
INDS220/520
港澳變遷與信仰應對
2 教牧和長執如何智對政權對教會的要求?信徒如何善用政治的參與空間(如澳人治澳)?這些不能迴避的問題,國內和香港的經驗已有回答,聖經的政教關係原則更有指引。本科為此地此間的挑戰尋覓出路。
INDS228/528
尼希米記與領導實踐
2 本課程以主題形式研究尼希米記書中的信息,找出培養領袖的原則。內容共有八個主題,包括:完美事奉的能力、領袖事奉的挑戰、警醒事奉的方針、忠心事奉的子民、關懷貧困的策略、更新事奉的秘訣、明白主旨的律法,及團隊事奉的建立。
INDS230/530
以色列今昔
2 當代以色列立國至今七十年。對基督徒來說,以色列完全是聖經的核心課題。不少基督徒認定當代以色列的興起是上帝永恆計劃中的末日徵兆。本科從歷史進路入手,釐清當代以色列建國前後的來龍去脈,還原歷史真相;並從聖經神學進路,反思當代以色列引發的信仰課題,尋求合乎基督信仰的回應方法。
INDS387/587
群體靈命塑造與個人成長:約翰書信透視
3 本課程嘗試透過解構約翰書信所反映的社會處境,抽取經文的精髓,了解當日教會如何面對各式各樣的難題與挑戰,然後透過群體在真理教導與實踐上的塑造,讓個人與整體的靈命得以提升,成為一個榮神益人的群體。這也許能成為今天澳門教會如何面對當前挑戰的一個借鏡。